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寻找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3、歌曲(一)

寻找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3歌曲

在记忆单词疲惫的时候,或者哪一天情绪不是很好的时候,可以听一下歌调节你的心情。但是要注意,你主动听的歌一定要是英文歌,这也是你的英语环境之一。听英文歌有助于提高你的听力,并且学唱英文歌还有助于你提高你的发音,特别是连读,弱读,缩读的技巧。如果你特别喜欢港台歌曲怎么办?建议尽量被动的听听就可以了,就是当别人放的时候跟着听听。 

那么听什么英文歌呢?你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些英文经典歌曲下载来听,然后再到歌词网站下载英文歌词。也有一些网站把一些英文歌曲和歌词一并打包给你下载的,需要你自己到网上多搜索一下。网络上的资源包罗万象,关键在于你是否会高效的使用搜索工具,是否会挑选最能达到你要求的搜索关键字。 

我在附录里面会给出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些英文经典歌曲的英文名字,以方便你的搜索。在这里我想介绍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但是却是优秀到不食人间烟火的外文专辑。你可以先在网上搜索相应的关键字下载MP3试听,但是我强烈建议,如果你有条件的话,最好是买正版CD来听,虽然这些CD都价格不菲,但确实值得珍藏。因为我们平常听的MP3文件是有损压缩的文件格式,所以如果你听这些录音非常考究的CD翻制成的MP3,只能听到原CD所承载十分之一的信息。就好像别人喝了鱼汤,你只尝了尝刷锅水一样。虽然如此,相信你也会感叹这些天籁之音的。希望这些优美的音乐会放松你紧张的学习神经。 


Dee Carstensen -- Regarding the soul 
竖琴才女 Dee Carstensen 蒂卡儿自五岁起学钢琴;八岁起学竖琴,从小就读于Eastman音乐学校的儿童实验班。青少年时期开始受到詹姆士.泰勒、卡洛.金、贾尼丝.卓普琳、艾尔顿.强与琼妮.米契尔等钢琴家与民谣摇滚歌手的影响,立志成为一位创作歌手。后来在学业与事业间挣扎的一段时期里,她曾赴欧洲旅游一阵子,接着又自我放逐了一段时间,最后才在落脚纽约后,致力开发自己的创作潜能,尝试将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与心情记事化作歌词与音符。 
年代初期,蒂卡儿开始为一些知名艺人担任竖琴演奏与和声的工作,像93年她发表第一张专辑《Beloved One》之前,就曾在亚特.葛芬柯(Art Garfunkel)的专辑《Up 'til Now》里露过脸。但严格说起来,还是95年发表的第二张专辑《心灵之约》(Regarding the Soul)为她奠定了演艺事业的基础。蒂卡儿的嗓音清晰纯净、情感丰富,正如她演奏的竖琴音色一样,充满了光辉润泽的质感。她创作的曲风虽然被归属于民谣类,但却掺进了许多别的音乐元素而显得多样化。 
Regarding the Soul》心灵之约 
这张由史汀与险峻海峡的制作人Neil Dorfsman操盘的专辑,将蒂卡儿的歌声、琴艺与词曲作了最完美的结合,由于得到了险峻海峡团长兼吉他手马克.诺夫勒(Mark Knopfler)的背书,赞誉她是乐坛下一位琼妮.米契尔而大受好评。从此之后,蒂卡儿成为美加各地民谣节与地方俱乐部的常客。 
专辑《心灵之约》中的〈Angel〉是翻唱吉他巨人吉米.罕醉克斯之作,蒂卡儿在其中竟然加入了非洲黑人部落的多声部合音效果,使得全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鲜感。第一首〈Time〉中她展现了较多的竖琴弹奏才艺,晶莹剔透的弦响配上她清丽高亢的歌声,非常悦耳动听。第三首〈Underneath My Skin〉呈现相当低沉迷离的摇摆乐氛围,蒂卡儿压低了声调唱歌竟有点莎黛?vSadew的味道。第七首〈To You, From Me〉低回而伤感,是整张专辑中最感性的歌曲。 
唱片曲目
01.Time 
02.Before You 
03.Underneath My Skin 
04.Love Thing 
05.Angel 
06.What A Little Love Can Do 
07.To You From Me 
08.Hemingway's Shotgun 
09.Stay 
10.This Time Around 
11.The Light 

Jennifer Warnes -- Famous Blue Raincoat 

珍尼弗·温拿斯(Jennifer Warnes),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桔郡。当她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Jennifer已经在公众场合为大家展示她动人的歌喉了。1967, Jennifer  Smothers Brothers主持的电视专栏里展示了她迷人的风采。JenniferMason Williams合作的第一张单曲推出后,她成为了洛杉矶Club的成员。她还在西海岩公司出品的电影《Hair》中担任了主角。1977年,Jennifer 的唱片《 Right Time of The Night》推出后,取得了美国流行乐排行榜的Top 10。而1979年出版的《I Know A Heartache When I See One 》也同样取得了成功。 

1980
年,Jennifer凭藉《It Goes Like It Goes 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的殊荣。1983年,她又推出了《Up Where We Belong,闯入了全美流行曲排行榜。而另一些电影歌曲《Nights Are Forever》《All The Right Moves》也受到了观众、 听众的青睐。1987年,舞曲《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又为Jennifer赢得了一个No.1Jennifer Wames 凭藉独具的歌唱魅力,在欧美乐坛流行一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