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英文作文 >> 写作支招 >> 正文

2009年12月英语四级作文点评:题目相对生僻

  此次的作文题目出的相对生僻,因为大多数考生对于“绿色校园”这个概念不大熟悉,这可能是最大的障碍,给考生着手写作文带来一定的困难。尽管“绿色校园”概念相对生僻,但此题中寓含的另一个概念“环境”却不可忽视,因此,考生应当从环境问题着手,着重点放在校园在“环境保护”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这样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首先要理清概念。“绿色校园”不仅指校园的绿色环境,“绿色学校”是指学校在实现其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础上,将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导向,在全面的日常工作中将可持续发展思想纳入管理中,通过制订环境管理制度,开展有效的环境教育活动,创设环境保护的文化氛围,促进师生、家长和专家参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师生的环境素养,共同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从概念就能看出“绿色校园”的重要性。

  其次要弄清“绿色校园”的重要性。“绿色校园”不仅仅是带领学生参与各种环境保护活动,更重要的是教育学生,使学生具有环境意识,从而使学生从自己意识的角度来理解当前的环境问题,为未来的环境改善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就是要采取的措施。要很好地建设“绿色校园”光靠学校自身是不够的,这需要全体社会的动员与支持。只有在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绿色校园”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从学校的角度来讲,学校应当在学校全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纳入有益于环境的管理措施,并持续不断地改进,充分利用学校内外的一切资源和机会全面提高师生环境素养的学校;鼓励师生的民主公平地共同参与学校环境教育活动,加强学校与社区的合作和联系,在实践参与的过程中发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知识、技能、态度、情感、价值观和道德行为,即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环境素养,落实环保行动。

  从总体写作来看,这篇作文总的可以分为三段:

  第一段:着重写“绿色校园”的概念,从其概念引出“绿色校园”的重要地位。

  第二段:此段的重点就是“绿色校园”的重要性,它能够促进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实际的环境问题中去,而且还能树立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对社会做出重大的贡献。

  第三段:鉴于“绿色校园”的重要性,我们应当采取什么措施来建设“绿色校园”,把“绿色校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