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日积月累 >> 英语百科 >> 正文

[成语典故] work成语大观

不要小看work这一看似简单的单词,它在成语中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由它可以引申出数十个英语成语!抓准关键词也是学习成语的一个重要方法!我们要善于以小见大,抓住一个单词,然后集中突破包含这个词的所有成语!在这一期,我们为大家精挑细选了六条关于work的成语!在学习之前,大家不妨先猜猜它们的意思,这样学起来记忆会更加深刻!

1.all in a day’s word(看似复杂困难的东西对某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小菜一碟
A fancy dinner with a Hollywood celebrity is all in a day’s work for this reporter.
对这个记者来说,同好莱坞明星共进美妙的晚餐也不过是家常便饭而已。

2.all work and no play(makes Jack a dull boy)只学不玩;只工作不玩耍
You need to get out more in the evenings.You know what they say about all work and no play.
晚上你需要多出去玩。你知道那句“只学不玩”的俗话是怎么说的。

3.work up a head of steam(获得足够的精力、支持热情等)让做事更有效
I'm finally able to work up a head of steam about my new project after the long vacation.
经过一个长假后我终于能把自己的新项目理出个头绪来。

4.work hand in glove (with)密切合作;互相勾结
Researchers believe that mental well-being and phyrsical strength work hand in glove.
研究者认为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充沛的体力是密不可分的。

5.have sb.'s work cut out (for sb.)面临艰巨的任务
We’re training a completely new,team,so we have our work cut out for us.
我们正在训练一支全新的队伍,因此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

6.work like a charm十分奏效地
The software is easy to install and works like a charm in my computer.
这个软件很容易安装,在我的电脑上非常好用。
  (胡飞明、叶国桢编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