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口语发音 >> 口语会话 >> 正文

锦囊妙句:小心,勿做马路杀手! Road Rules

  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国家,考驾驶执照都是一件考验身心的事。一关又一关,不容有失的操作,对于许多心理素质不高的考生来说,可谓噩梦。不过,考试严格是好事,毕竟,经过大量练习之后才上路的新手们,成为马路杀手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发音:美式发音
语速:100词/分钟
使用方法:精听+背诵

  你转弯时忘了打方向灯。
  You forgot to indicate when you turned.

锦囊妙句:小心,勿做马路杀手! Road Rules  接下来我们来练习倒桩停车。
  Next we will practice reverse parking.

  你能来个180度转弯吗?
  Can you do a U-turn?

  在经过环形交叉路口时车辆慢行。
  Go slowly through the roundabout.

  我会教你如何路边平行停车。
  I'll teach you how to parallel park.

  如果你感觉不对时赶紧靠边停车。
  Pull over if you feel uncomfortable.

  这片区域的限速是多少?
  What's the speed limit in this area?

  你换档换得太慢了。
  You are changing gears too late.

  我因酒后驾车被吊销了驾驶执照。
  I lost my licence because of drunk driving.

  车辆驶近十字路口时要小心。
  Approach the intersection with care.

  我都没注意到测速摄像头。
  I didn't even see the speed camera.

  我明天就有一个驾车教练了。
  I'm getting a driving instructor tomorrow.

  我考驾照已经失败了三次。
  I failed my driver's test three times.

  请做一个三点转向。
  Please execute a three-point turn.

  追尾是发生车祸的最主要原因。
  Tailgating is a leading cause of accidents.

  今天路上车非常多。
  There are so many motorists on the road today.

  要注意行人。
  Watch out for pedestrians.

  车辆快到斑马线时要减速。
  Reduce your speed as you get to the zebra crossing.

  驾车术语一览

  ☆ reverse parking 倒桩停车(指把车往后开,停到另一辆车后面)
  ☆ parallel parking路边平行停车(指把车停在路边)
  ☆ speed limit 速度限制
  ☆ change gears 换档
  ☆ speed camera 测速摄像头
  ☆ three-point turn 三点转向/掉头(指汽车在狭窄场所的一系列转弯方法,先向前,再后退,再向前进)
  ☆ tailgating 追尾(指行驶过程中前后两车距离过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