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寻找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4、电影(三)

要学英语就要看近期的电影,因为里面有经常要用,必须要用的语言。但是要注意,像梅尔.吉布森带澳洲口音,他的《勇敢的心》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但是不推荐用来学英语。同样的,凯文.科斯纳的《与狼共舞》也不推荐,因为里面大量的使用印第安语,《未来水世界》也在不推荐的名单里。尼可.基德曼的电影因为带有澳洲口音所以也不推荐用来做模仿的样本。 

所以跟电影学英语的时候要掌握八个原则:
 

1
。择片的原则。正确的选择适合英语学习的电影。
 
2
。简单的原则。不要以上来就选择内容高深莫测的电影。
 
3
。背诵的原则。对于电影对白重的精彩片段最好背诵下来。
 
4
。重复的原则。一部电影要反复的观看多遍,知道不用字幕也可以完全看懂听懂的地步。
 
5
。精范结合的原则。拿出几个电影仔细的分析学习。同时也可以泛看一些你喜欢的电影。
 
6
。模仿的原则。对于经典的电影,要模仿其中的各种角色的对白。
 
7
。突击的原则。尽量在短时间内突破,不讨拖延太长的时间。
 
8
。根据发音标准的演员选择电影。以便于你模仿出漂亮的语音。
 

这样选好片子以后,可以重复的看一部片子,也可以同时重复的看几部,这样不会看腻。如果三部片子看透,模仿语音语调正确并能背诵,一般英语口语即可过关。
 

所以你应该知道了,学英语的片子应该是生活片,里面有大量的对白,应该选喜剧片,保证你学习的愉快心情。
 

在众多的电影里面,哪些电影符合这些要求呢?下面是新东方讲座里面推荐的电影,你未必要全看完,只需要挑选34部精看就可以了,因为有些电影你可能一时找不到DVD或者DVDRip的版本。
 

一般来讲,非英语国家的人学习好地道的英语发音需要2年的时间,但是这个问题也可以随着你的环境不同而改变:
 

1
。去美国或英语国家。
 
2
。娶美国
MM 
3
。看电影,把自己融入电影里
 

所以,如果我们暂时没有条件去美国或英语言国家,或者娶美国MM的话,就只能能通过电影来学纯正的英语了。下面推荐发音超级标准,语汇简单,句型经典,特别是省略句式非常好的两部电影:
 

标准女音电影 Sabrina 情归巴黎
 
  

标准男音电影 Dove 真假总统(没找到图片,希望有此片海报的网友能提供一下,谢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