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寻找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4、电影(四)

女演员中,发音比较好的著名女演员有 

1.Mag Rain 
2.Julia Roberts 
3.Camern Diaz 

关于发音比较好的女演员的电影,推荐:
 

When harry meet salay 
当哈里遇见莎莉
 
  

Pretty woman 
漂亮女人
 
  

My best friend wedding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Erin Brockovich 永不妥协 
  
   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 
我为玛丽狂 
  
Vanilla sky 
香草的天空 
  
Sleepless in Seattle 
缘份的天空 西雅图不眠夜 
  
You‘ve got mail 
电子情书 
  
男演员中,发音比较好的有: 

1
。汤姆.汉克斯 
2
。达斯汀.霍夫曼 

关于发音比较好的男演员的电影,推荐: 

Philadelphia 
费城故事(1993
    
The Graduate 
毕业生 
     
Rain Man 
雨人 
    
Kramer Vs Kramer 
克莱默夫妇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肖申克的救赎 刺激1995 
    
Legends Of The Fall 
燃情岁月 
  Jerry Maguire 
甜心先生 征服情海 
  
另外,Forrest Gump《阿甘正传》虽然发音不值得模仿,但是值得推荐观看学习,因为里面太多的经典和哲理。还有Gladiator《角斗士》这部电影使用的词汇全在新概念3册以内,也是一个比较有趣的推荐。是检验你新概念13册词汇掌握情况的一部电影。另外,Lion King《狮子王》也是非常推荐的,因为动画片是给孩子看的,所以里面的词汇比较简单,句子经典通俗易懂,而且还包含很深的人生哲理。 
这样的情况下,可能68个月360个小时就能听说全解决。甚至可以打到老师的水平。在看电影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的是文化和思维的差异,以及价值观和生活习惯的不同。 

例如:《费城故事》的一个主题:人要Fight。我们现在有多少人能做到这点呢?我们的教育已经让我们逆来顺受惯了。再例如《西雅图夜未眠》里的精彩对白: 

People who have true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Sam,do you think there's someone out there that you could love as much as your wife?  

从这句台词中就体现了中西价值观的不同,中国人认为曾经深爱过一个人,对他(她)的爱越深,就越不会爱上其他人,也不会再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爱了。否则就不是真爱。而美国人认为,只有真正爱过的人才会懂得如何再一次的去爱,这是对爱过的人负责的表现,这是对生命的理解和负责的表现。 

对电影的观看,精选的要重复的看,新东方的老师Forrest Gump看几百遍以上,实际上我们学习不用这么夸张,如果有三部电影的台词别人说出上句,你能说出下句的话。你的口语一定一级棒,而且非常地道。 

当然并不是说上面没有推荐的电影就不值得观看,只要是你喜欢的英文电影,都可以观看,只要你用心,总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的。 

对于要精看的电影,一定要有电影的script,这样才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你可以到http://www.google.com使用电影的英文名字+空格+script进行搜索,就可以找到该剧本的下载。 

需要注意的是,一开始你看英文字幕总有想要知道确切中文意思的愿望,就是有英文->中文->意思,才能理解,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把你训练成英文->意思,直接的转换。这样才有助于你形成美语的思维和思考问题的方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