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听力世界 >> 影视音乐 >> 正文

Love Me Tender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猫王)

中文名:埃尔维斯-普雷斯利 (猫王)
英文名:Elvis Presley
出生地:密西西比州
职业:摇滚歌手、演员
生日:1935年1月8日
祭日:1977年8月16日
配偶:Priscilla Presley
女儿:Lisa Marie Presley 

延伸阅读:http://www.joyen.net/VOASpecial/voas/PinAmerica/200908/2022.html  

这是1964年“猫王”艾尔维斯·普雷斯利(左)和安·玛格丽特在影片《拉斯维加斯万岁》中的剧照 

Love me tender,love me sweet; Never let me go.
温柔地爱我,甜甜蜜蜜,不要让我离开你。
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 And I love you so.
你丰富了我的生命,我是如此爱你。
Love me tender,love me true; All my dream ful fill, For my darling, I love you. And I always will.
温柔地爱我,情真意切,我所有的梦想都已实现,亲爱的,我爱你,直至永远。
Love me tender,love me long; Take me to your heart, For it's there that I belong, And we'll never part.
温柔的爱我,天长地久,让我进入你的心扉,你是我心所属,我们将永不分离。
Love me tender,love me true;
All my dream ful fill,
For my darling, I love you.
And I always will.
Love me tender,love me dear;
Tell me your are mine,
i'll be yours through all the year,
Till the end of time
Love me tender,love me true;
All my dream ful fill,
For my darling, I love you.
And I always will.

  这首歌是“猫王”的第一部电影《兄弟情深(Love Me Tender)》(1956年)中的插曲。在这部电影中,他作为配角唱了4首歌,将摇滚乐、南方民歌和爵士音乐熔为一体,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歌中反复吟唱“Love me tender”,表达了主人公对爱情的渴望。我们仿佛看到一位目光忧郁的痴情男子正在向所爱的人倾诉衷肠. 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猫王”)Elvis Presley 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1935-1977)被誉为“摇滚乐第一偶像”,是美国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有影响力的摇滚歌星。他的贡献是把乡村音乐、布鲁斯音乐融进了山地摇滚乐,用吉他取代了传统的主力乐器——钢琴,从而使摇滚乐第一次成为欧美流行乐坛的主流。他那英俊的外表,超凡的音乐灵性,以及富有感召力的舞台动作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世人狂热崇拜的明星。 1956年秋,猫王以一曲《温柔地爱我》闯入电影界,此后,他拍了许多部电影。不管他在电影里饰演什么角色,也不管电影的情节如何,只要有他作为任意角色唱上几首歌,这部电影就会成为世界畅销影片。 1977年8月16日,吸毒导致猫王英年早逝。他一生灌录了140多张唱片,首首都是上榜金曲。据估计,猫王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售出10亿多张专辑,是唱片业史上销量最大的歌手。而在他的总销量中,约有40%来自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

  在《对不起,我爱你》第一集中,崔允哄宋恩彩睡觉时就是唱的这首歌!

  歌词句型分析

1、Love me tender; love me sweet.
  =Please love me tenderly, and love me sweetly.

  此处应用副词tenderly及sweetly,但是受歌曲音节的影响,而以形容词替代,基本上是不合乎文法的。

  eg:He has a tender heart.(他有颗温柔的心。)

2、All my dreams fulfill. ==All my dreams are fulfilled.

  我的所有梦想成真。

  fulfill vt. 履行,满足,实现

  eg: Does your job fulfill your expectations?

  你现在的工作能满足你的期望吗?

3、..., for it's there that I belong,
 ==..., because it's there that I belong.

  因为那儿才是我心所属

4、part vi. 分离
      
        part with 放弃,割爱
     
        eg: A good advertisement will induce people to part with their money.
 
        好的广告会诱使人花钱

5、Love me tender; love me dear.
  此处应用副词tenderly及dearly
  ==love me tenderly; love me dearly.
  Dear a. 亲爱的,心爱的,宝贵的
  Dearly adv.  深切地,热心地,昂贵地
  eg:He lost everything dear to him.他失去他珍爱的一切。
    He paid dearly for his mistake.他为他所犯的错误付出了昂贵的代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