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日积月累 >> 英语百科 >> 正文

最佳职位名称搜罗

在本期的《潮爆新语》栏目中,我们从中选出一些近年来一直热门,且今年会持续走高的职业,让大家在了解热门职业趋势的同时,也能学习到一些不熟悉的或较为新兴的职业英文说法。

 

  Meteorologist 气象学家

  Meaning: A scientist who studies the 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motions and processes of the earth’s atmosphere.
  当今世界,气候变得越来越异常,于是各国开始大大重用研究地球大气层物理特性、大气运动及过程的科学家。据说在美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气象学家在政府机构任职。想成为气象学家的人当然最好在大学里是以气象学为专业,再加上一定的大学物理学基础,若是继续深造,获得了硕士甚至博士学位当然就更好了。

   The duty of a meteorologist is to observe the weather at all times.
  气象学家的职责就是要随时观察天气。

  Computer Systems Analyst 计算机系统分析师

  Meaning: The person who plans and develops computer systems for businesses and scientific institutions.
  计算机系统分析师,顾名思义就是为企业及科研机构策划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人员。好几年来,这一职位的薪水都很不错,所以许多人都趋之若鹜。如果你对此职业感兴趣,又擅长数学和电脑,就再努力一把,好好学习设计、开发、测试以及评估电脑软件和系统吧。

   A newly employed computer system analyst for this company will be sent to Boston for on-site training for two months.
  一名新加入这家公司的计算机系统分析师将被送往波士顿接受为期两个月的现场培训。

  Audiologist 听觉病矫治医师

  Meaning: A doctor who diagnoses and treats hearing problems by attempting to discover the range, nature, and degree of hearing function.
  懂得怎样通过探究听力功能的范围、性质和程度,对各种听力问题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医生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听觉病矫治医师。这门职业极富挑战性,同时也需要医生具有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对病人付出更多的耐心。

  Eric has been endeavoring to study audiology because his dream is to be an audiologist.
  埃里克一直在努力学习听觉学,因为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听觉病矫治医师。

  Dental Hygienist 牙科保健师

  Meaning: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who assists dentists in diagnostic and therapeutic aspects of a group or private dental practice.
  在2010年,加拿大最紧缺的职业之一便是牙科保健师,这些在一个组织或私人牙科诊所里协助牙医进行诊断和治疗工作的专业人员,首先需要完成1—3年大学课程或者居住地区政府机构认可的口腔卫生学课程,另外还需要省级或地方机关的许可,可谓相当的不容易。

   According to the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the career of dental hygienist will be 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occupations by the year 2018.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称,在2018年前,牙科保健师将会是发展最迅速的职业之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