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日积月累 >> 英语百科 >> 正文

网购生活 Let's Go Shopping Online!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网上购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但随着这种购物形式越来越深入人心,一些潮流词语也应运而生。那么,在享受这种便利的购物条件的同时,我们也一起来看看这些非常in的词语,不看,你就out了!

 

  Cyber Monday 网络星期一

  Meaning: Cyber Monday is the Monday after Black Friday, when online retailers will be looking for their biggest sales from those who checked out products over the thanksgiving weekend, and will now be ordering them Monday at work.

Cyber Monday 网络星期一  在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而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因此感恩节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成了疯狂购物季的开始,被称为“黑色星期五”。但近些年来,“黑色星期五”的风头不抵网上购物,网上零售商推出大型销售活动和打折优惠以吸引更多的网络购物者,而这一天恰好从上班族回到办公室并且使用网络服务开始算起,因此称为“网络星期一”。与其在人山人海和人声鼎沸中购物,还不如端上一杯咖啡,在电脑前悠闲地选购商品,然后享受一对一的送货上门服务。

   I'm so sick of the crazy consumerism on Black Friday; I think I'll just wait for Cyber Monday this year.
  “黑色星期五”的购物潮真让我抓狂,我想我今年还是等待“网络星期一”吧。

  Group shopping 团购

Group shopping 团购  Meaning: A type of purchasing behavior that a group of people use to obtain discounts from vendors, using their collective buying power. Also: group buy, or group purchase.

  不知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讨价还价的时候,卖家会以“买得多才能便宜”的理由拒绝,也就是类似于“小额批发”。网购的发达,同样也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便利,“团购”应运而生。顾名思义,“团购”就是团体购物,指的是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消费者联合起来,来加大与商家的谈判能力,以求得最优价格的一种购物方式。根据薄利多销、量大价优的原理,商家可以给出低于零售价格的团购折扣和单独购买得不到的优质服务。现在团购的主要方式是网络团购。

   You can group shop for all kinds of things—food, clothes, diamonds, you name it.
    你可以团购到各种各样的商品——食物、服装、钻石,应有尽有。

  Netmodel 网拍麻豆

Netmodel 网拍麻豆  Meaning: A model who poses for pictures that get posted online for stores to showcase their products.

  网店提倡“实物拍摄”,尤其是销售服装的小店,于是,网拍麻豆开始迅速地发展起来。网拍麻豆来自音译“model”,是随着国内网购潮流的兴起而出现的一个新兴职业,其工作是为网店产品的展示做平面模特。做网拍麻豆不一定要像职业模特那样腿部细长、身材高挑。有张漂亮脸蛋,能够摆出活泼可爱的“邻家女孩”造型才是最重要的。而现在,店主们除了选择一些职业的平面模特做麻豆之外,似乎对一些清新自然具有亲和力的女孩更为青睐。

  I heard she's become a netmodel and doesn't do any runway work anymore.
  我听说她成了一个网拍麻豆,不再做走天桥秀的工作了。

  Seckill 秒杀

  Meaning: Offering products at very low prices for extremely short periods.

Seckill 秒杀  近来,网购一族中最流行的,不是“你买到了吗?”或者是“你淘到了吗?”而是“你秒了吗?”

  “秒杀”一词,最初是网络游戏中的特定用语,因其瞬间击杀对手或一招致死的极端战斗方式而得名。网购盛行的今天,“秒杀”最开始由淘宝网运用到电子商务平台的推广中,指的是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统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秒杀”采用了限时限量抢购、先到先得、逾期不付款则作废的方式,不仅提高了买卖双方交易的效率,也让广大“秒杀族”大大过了一把瘾。

   Don't blink or you'll miss the seckill.
   别眨眼,不然你会错过秒杀抢购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