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口语发音 >> 口语会话 >> 正文

Beach & Sports 海滩和体育运动

我能租个冲浪板吗?
Can I rent a surfboard?
MORE
如果想租划水板,可以说:
Do you have boogie board?
(有划水板吗?)
如果想租潜水镜等潜水用具,同样可以说:
Do you have a snorkel set?
(有潜水用具吗?)
TIPS
难得去一次海滩,还是不要只躺着晒太阳了,即使在国内没有做过海上运动,像简单的划水运动,也应该尝试一下。如果你一点儿也不会做海上运动,那么就在旁边放一块冲浪板,感受一下海外“悠闲海滩少年、海滩少女的假日”。但是,如果一动不动总会让人感觉奇怪,所以,为了显示一下,可以大喊一声:The waves are bad today(今天浪不太好)!


上!
(Let’s) hit it!
MORE
真正的冲浪者,在海边等待波浪涌来的时候,就能马上交上当地的朋友了。当波浪涌来时,要大声喊:
Go for it! Don’t look back!
(上!别往后看!)
TIPS
Let’s go 在语气上有些弱,在海滩上最好用Go for it。


今天的浪怎么样?
How are the waves today?
MORE
如果在海滩上待到第二天、第三天,通常会有熟悉的伙伴,见面时应该打个招呼:Hi。
尽管浪很好,但仍然找不着感觉时,可以给自己找个理由:
This board is no good. Can I change it?
(这个冲浪板不太好用,能不能给我换一个?)
TIPS
被浪掀下来以后,如果对自己的冲浪技术很有信心,可再次回到板上,并对别人说:You are in the way (让开,别挡道)!不过,如果你没信心,可能会受到当地人的嘲笑,那就忍着点儿吧。


能见度怎么样?
What’s the visibility?
MORE
难得体验一次潜水,如果你是第一次,可以问一下:
Do you have an introductory dive?
(你有潜水经验吗?)
如果是一个人,可以邀请其他人结伴,问:
Will you be my buddy?
(我们结伴潜水可以吗?)
TIPS
不要一个人潜水,为以防万一,必须两人以上结伴同行,这叫“结伴方式”。我们把这个称为buddy system,上面所说的Will you be my buddy? 这句话在其他场合也可以使用。


下次还可以用这个场地吗?
Can I use the court next?
MORE
公园和海滩的网球场地是可以随便使用的。此外,还有些志愿者来陪练。
Can you show me again?
(再给我示范一次好吗?)
如果理解了,就说:
Got it.
(明白了。)
TIPS
在美国西海岸的海滩上有网球场。在夏威夷的卡皮奥拉尼公园里也有公共网球场。只要场地空着,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而且是免费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