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阅读天地 >> 文化生活 >> 正文

“日全食”用英语咋表达

  7月22日,中国出现了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持续时间最长可超过六分钟。据悉,这次日全食发生在中国人口密集的长江流域,全食带覆盖人口将达到三亿,在中国史无前例,预计至少将会有数千万人仰望天穹欣赏这一美景。为应对日全食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务院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准备。

  请看相关报道:

  Afull solar eclipse is expected to occur on Wednesday. And the General Office of the State Council has urged relevant departments to make preparations to tackle any possible inconveniences or adverse effects caused by the eclipse。

  本周三(7月22日)将出现日全食奇观。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准备以应对任何可能由日食引发的任何不便或不利影响。

  上面的报道中,solar eclipse是“日食”,full solar eclipse就是大家都在期盼的“日全食”,也写做total solar eclipse。日食是相当罕见的现象,一共有四种,分别为total solar eclipse(日全食),annular solar eclipse(日环食),hybrid solar eclipse(全环食)以及partial solar eclipse(日偏食)。这些现象只在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发生。这时,对地球上的部分地区来说,月球位于太阳前方,因此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挡住,因此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  

  去年2月份,我们经历了total lunar eclipse(月全食)的壮丽景象,这一次的日全食相信会是更加激动人心的场面,希望Our excitement won’t be eclipsed by bad weather. (我们激动的心情不会被坏天气给破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