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大师谈英语学习方法

“学外语没有什么秘诀,就是给予足够的时间,坚持下去。多听、多说、多读、多写, 多查字典。”
——著名语言学家,王力

  “多读、多写、多听,时间久了,自然产生效果;没有任何学习英语的捷径。”
——著名翻译家,杨宪益

  “学语言就是要“自己去吃点儿苦头”, 语言不能依靠教学法理论, 决不能让令人眼花缭乱、五花八门的教学法牵着鼻子走。”
——著名学者,季羡林

  “学习外语没有捷径可走,语言能力的强弱与掌握语言材料的多寡成正比,语言材料吸收量越大,语言能力 提高越快,其中,背诵是一种强化的语言材料输入,是学习语言不可缺少的环节,也是多年来被语言(包括母 语)教学实践证明为行之有效的方法。”

——复旦大学教授,《大学英语》总主编 董亚芬(摘自《光明日 报》1998年5月8日)

  “学外语无非是模仿和记忆,读要朗读,不能默念。口语、语法一定要双管齐下。口语学习只能是个熟能生 巧的问题,除了实践,没有其他方法。”

——南京大学德语教授 张威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