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听力世界 >> 影视音乐 >> 正文

21 Guns By Green Day

  “你知道什么才是值得为之战斗的吗?”当《21 Guns》音乐响起,带着几个疲惫而安静的音符,向我们提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听众的心被抓住了。现代社会急功近利的价值观和高速旋转的生活节奏折腾着你我,我们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吗?你还会为了理想、正义、尊严、真爱去战斗吗,在你发现金钱和地位几乎成为人们唯一的膜拜对象时?

  “是不是有人深深地伤了你的心?”在你相信美好并为之战斗,以为这就是正确时,你发现真相被蒙蔽,自己甚至被玩弄了,被深深伤害了,这时你该怎么办?——这是《21 Guns》抛出的第二个问题。

  在“你只剩残骸”的时候,是继续愚忠地“战斗”,还是变成“行尸走肉”,抑或“放下你的武器”?作为继《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之后Green Day又一首主打的反战歌曲,《21 Guns》用他们的心声——“把你的武器都抛向天空吧”来回答以上的问题。

  由主唱兼吉他手Billie Joe Armstrong、贝司手兼和声Mike Dirnt 和鼓手兼和声Tré Cool组成的Green Day乐队,是美国少有的、能成功杀入主流的Punk Rock乐队:成名虽早,在1994年Nirvana王朝崩塌后,一度成为当时Punk复兴风潮的中流砥柱,但直到2004年,那张强烈的反战专辑《American Idiot》一出,Green Day才算大红大紫,其中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更被誉为标志着Punk Rock的正式回归。

  《21 Guns》出自Green Day 2009年发行的专辑《21st Century Breakdown》,“21 Guns”,21响礼炮,美国在烈士遗体运送回国后会响21响礼炮,这是对烈士的最高荣誉,乐队在这里想表达的是对反战勇士的致敬,发扬其Punk一贯反社会、反战的风格。Rock On!


歌曲下载由Top100.cn 巨鲸音乐网提供

  Do you know what's worth fighting for
  When it's not worth dying for?
  Does it take your breath away
  And you feel yourself suffocating?
  Does the pain weigh out the pride
  And you look for a place to hide?
  Did someone break your heart inside?
  You're in ruins

21 Guns By Green Day  你知道什么才是值得为之战斗的吗
  当它并不值得拼死追随?
  它有没有让你无法呼吸
  让你感觉到自己行将窒息?
  难道痛苦才能凸显尊严的价值
  而你只是在寻找一个藏身之地?
  是不是有人深深地伤了你的心?
  你只剩残骸
  
  *One, 21 guns
  Lay down your arms
  Give up the fight
  One, 21 guns
  Throw up your arms into the sky
  You and I

  *鸣炮,21响礼炮
  放下你的武器
  放弃这场战斗
  鸣炮,21响礼炮
  把你的武器都抛向天空吧
  你与我
  
  When you're at the end of the road
  And you lost all sense of control
  And your thoughts have taken their toll
  When your mind breaks the spirit of your soul
  Your faith walks on broken glass
  And the hangover doesn't pass
  Nothing's ever built to last
  You're in ruins

  当你走到无路可走
  当你变成行尸走肉
  当你的思维已开始混乱
  当你的心智背叛了你的灵魂
  你的信仰在支离破碎
  你沉浸于宿醉中不愿醒来
  天长地久又何曾有过
  你只剩残骸
  
  Repeat*   重复*
  
  Did you try to live on your own
  When you burned down the house and home?
  Did you stand too close to the fire
  Like a liar looking for forgiveness from a stone?

  你是否尝试过自力更生
  当你焚毁房屋和家园之后?
  你可曾玩火近乎自焚
  就像那骗子一样向石头祈求原谅?
  
  When it's time to live and let die
  And you can't get another try
  Something inside this heart has died
  You're in ruins

  等你走到生死关头
  而你没有了再次选择的机会
  心灵深处有些东西已如死灰
  你只剩残骸
  
  Repeat* ×2
  重复*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