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听力世界 >> 影视音乐 >> 正文

如果你想要我 If You Want Me


演唱:格伦·汉塞德(Glen Hansard) 玛可塔·伊尔格洛娃(Marketa Irglova)
歌曲下载由Top100.cn 巨鲸音乐网提供

Are you really here
Or am I dreaming
I can't tell dreams from truth
For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seen you
I can hardly remember your face anymore

  你真的在这里吗?
  还是我在做梦?
  我分辨不清是梦境还是真实
  因为我已经太久
  没见过你了
  我几乎已经想不起你的模样

When I get really lonely
And the distance causes only silence
I think of your smiling
With pride in your eyes
A lover that sighs

  当我感到很孤单时
  我们的距离只能让我陷入沉默
  我想起你的微笑
  还有骄傲的眼神
  情人在轻叹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如果你想要我
  就满足我
  如果你想要我
  就满足我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you'd believe me
When others say I lie?
I wonder if you could ever despise me
When you know I really try
To be a better one to satisfy you

  你确定你真的相信我吗?
  当别人都说我在说谎时
  我想知道你是否曾经厌恶我
  当你知道我真的曾努力
  去做得更好
  去满足你

For you’re everything to me
And I'll do what you ask me
If you'll let me be free

  因为你是我的一切
  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做
  只要你让我自由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如果你想要我
  就满足我
  如果你想要我
  就满足我*
  
  重复*

 只因为你是——《一生的唯一》

Once 《曾今》   静静的午后,戴着耳机,一个人看碟,爱尔兰的小成本电影《Once》,有的翻译为《曾经》也有的译为《一生的唯一》,片子讲述了两人的一次美丽邂逅。

    一个卖唱的歌手,一个卖花的女孩,好像都没有提到过名字。淡淡的开始,淡淡的结束,仿佛发生了很多事情,又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在人海中相遇、相知,甚至还有了隐约的爱意。两颗流星划过天际,相遇后必然分离。歌手走了,去伦敦找他的前女友,还有他的梦想。女孩也走了,回到了丈夫的身边,埋葬了自己的音乐才华。故事结束了,唯一的亲密只是脸颊上的一个轻吻,还有那些曾经一起吟唱过的歌谣。

    在这个浩瀚的宇宙,遇到一个相知的人,多么不容易。即使不牵手、不拥抱、不亲吻,也可以触摸到彼此的心灵。即使不是爱情,但是可以迷恋,也可以放纵自己去思念,为一直孤寂的内心找到一丝热烈却短暂的暖意,就像严冬中的两只刺猬,尽管渴望对方的体温,却又怕刺伤自己,伤害别人,于是只能依偎在安全的距离内、贪恋着对方的温暖。

    忧伤很淡,却很温暖,如冬天飘落的雪花,轻盈而蓬松,想捧在手心却转瞬间即逝。即使眼角泛着泪花,嘴边却带着微笑。想说这不是爱情,却不知道该说是什么。

    也许我并没有爱上你,而你,却曾是——一生的唯一。

    最爱片中女主角哼的那首If You Want Me,在风雨交加的午后反复细听,想想故事中的两人,总有点想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