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听力世界 >> 影视音乐 >> 正文

同样的错误 Same Mistake by James Blunt


歌曲下载由Top100.cn 巨鲸音乐网提供

  *Saw the world turning in my sheets
  And once again I cannot sleep.
  Walk out the door and up the street;*
  Look at the stars beneath my feet.
  Remember rights that I did wrong, so here I go.

  *裹在被单里,眼见世界天旋地转
  再一次无法入睡
  走出门,在街上徘徊*
  看着脚下的星星
  想起曾做错的事,于是我再次出发
  
  Hello, hello.
  There is no place I cannot go.
  My mind is muddy but my heart is heavy.
  Does it show?
  I lose the track that loses me, so here I go.

  你好,你好
  没有我去不了的地方
  我的思想一片混乱,心无比沉重
  看得出来吗?
  我和我的路相互离弃,于是我再次出发
  
  And so I sent some men to fight,
  And one came back at dead of night.
  Said he’d seen my enemy.
  Said he looked just like me,
  So I set out to cut myself and here I go.

  于是我派了一些战士去战斗
  只有一个在深夜里回来
  他说他看见了我的敌人
  说那个敌人看起来就像是我
  于是我出发,去打倒自己,于是我再次出发
  
  **I’m not calling for a second chance,
  I’m screaming at the top of my voice.
  Give me reason but don’t give me choice.
  ‘Cause I’ll just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

  **我并没有请求再次获得机会
  我扯破喉咙大声尖叫
  给我理智思想,但不要让我选择
  因为我还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And maybe someday we will meet,
  And maybe talk and not just speak.
  Don’t buy the promises ‘cause,
  There are no promises I keep.
  And my reflection troubles me, so here I go.

  也许某天我们将会见面
  也许会交谈而不只是自言自语
  别把我的承诺当真,因为
  我从来不信守诺言
  反思让我烦恼,于是我再次出发
  
  Repeat ** Twice
  Repeat *
  
  Look at the stars.
  Look at the stars fall down.
  And wonder where did I go wrong.
  
  看着那些星星
  看着那些星星坠落
  想知道,我哪里做错了
  
James Blunt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相同的错误也可能一犯再犯,然后,一次次地经历疑惑、无助和彷徨,在James Blunt的这首歌里提到的他一再犯下的“错误”大概指的就是在战场上和“敌方”的厮杀吧,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接二连三地倒下,这位内心柔软的上尉诗人不愿看到这样残酷的场面,却身不由己,一次次在深夜的恶梦中惊醒。想起台湾漫画家几米在其作品《地下铁》里描述那个盲女心理活动的句子:“在这个城市里,我不断地迷路。不断地坐错车,并一再下错车”,“我在纷扰的城市里,寻寻觅觅。寻找一颗最甜美的红苹果。一片遗落的金叶子。寻找心中隐约闪烁的光亮”,当你一次次迷失方向,又一次次出发,请也要握紧内心那仅存的光亮。
  近年来在英国歌坛大红大紫的James Blunt(1974— )出生于一个英格兰的军人家庭,毕业后便加入军队,一直升至上尉,曾受命服役于科索沃,也曾是一位保护英国女王及皇太后的皇家侍卫。离开军队后,他在美国的一次音乐研讨会上被前4 None Blondes乐队灵魂人物Linda Perry发掘并将他签为自己旗下的艺人。
  2004年,他在英国发行了第一张专辑Back To Bedlam(《不安于室》),并借助连续数周蝉联英国单曲榜冠军的单曲“You’re Beautiful”一举成名。该单曲不仅在英国广受欢迎,还横跨英吉利海峡流行到世界各地,成为2005年夏天最热门的单曲之一。而Back To Bedlam这张专辑也相继在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瑞士、瑞典、丹麦、希腊、比利时及奥地利等国获得销售冠军荣誉,全球销量超过850万张。他的歌声让我们听见了上世纪60年代叙事民谣歌手用歌声记录自己对周遭事物的感触所产生的感动。“Same Mistake” 出自James Blunt 2007年发行的新专辑All The Lost Sou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