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听力世界 >> 影视音乐 >> 正文

问好 Say Hello

M:
One, two, three, four Say Hello

男:
一、二、三、四 
 
W:
If I find him
If I just follow
Would he hold me and never let me go?
Would he let me borrow his wool winter coat?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女:
如果我找到他
如果我就是跟着他
他会不会抱着我,决不让我离开?
他会不会借给我他那件羊毛冬大衣?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M:
If I see her standing there alone
At the train station, three stops from her home
I have half a mind to say what I’m thinking anyway
But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男:
如果我看见她独自站在那儿
站在离她家三个站远的火车站里
我魂儿丢了一半,心里话不知从何说起
但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M&W:
There’s an airplane in the sky
With a banner right behind
Loneliness is just a crime
Look each other in the eye
And say hello-o-o-o-o
And say hello-o-o-o-o

男&女:
空中有架飞机
背后有条横幅
孤独是种罪恶
双目对视
然后问好……
然后问好…… 
 
M: Hey there. How are you doing?
W: Hi, my name is Mary.
M: Hi. 

男:嘿,那边的女孩。你好吗?
女:嗨,我叫玛丽。
男:嗨。

Rosie Thomas  美国女歌手Rosie Thomas在开始自己的民谣生涯以前曾在Velour 100乐队担任主唱。她以自己的名义于2001年推出的首张专辑When We Were Small好评如潮,让人们从此记住了她。“Say Hello”这首歌收录在她于2006年推出的第四张专辑These Friends of Mine里,是Rosie Thomas与她的几个好友在她朋友的一间公寓里随意录制的,即兴味很浓。 
  这绝对是首会让你回味无穷且颇有跟唱冲动的小曲,它俨然就是出简短的情景剧:车站里看似陌生的少男少女,或许是在火车站里一见钟情,或许已互相暗恋许久,两个人根本就是在互相跟踪。他们心里明明对对方的“爱”如此饥渴,恨不得狠狠拥抱狠狠亲吻对方,却又不得不故作镇静,在谈情说爱前先不动声色地礼貌地问声好。两个羞涩的脸孔,在听者眼里,成了那个火车站里最动人的一道风景线。 
  简单的歌词,清新悦耳的旋律,婉转柔和的声线,安静的吟唱。如品味着一杯甘醇的咖啡,简单的几句浅吟低唱足以撩动我心弦,足以让我迷恋这个女人良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