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快乐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考研英语 >> 正文

与大家分享听力小窍门

    听力之前如果把每个题目大概浏览一下,可以事先了解每一部分材料的梗概,参考题目中的词汇来辨别容易听错的近音词,并且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去听可以PASS某个不太懂的地方,只要做对题目即可!

    一般听力开始前五分钟就可以拿到卷子了,如果情况允许,最好马上开始看听力部分的题目,这样你能把每一部分的题目看两遍,心里大概就有底了。

    如果监考老师很严格,考试铃响才允许看试题,那也不怕!

    听力开始先是:音乐——“2004 test of English……”——Directions,这时你一定不要分散注意力听那些废话,快看PART A和PART B,先看主题后看题目,等你看完一遍,录音的进度一般还在PART A 的Directions或者25seconds的停顿中(如果你A B部分通常很拿手,就可以接着看PART C),但是对听力较弱的同学这时最好回到PART A 重新看一遍题目,然后听录音答题!这样比较稳,因为这两部分(10分)几乎是送分,而听力弱的同学PART C即使听懂了材料的内容,也不保证题目的得分率。做完PART B如果没有顾虑就马上看PART C,能看几个是几个,听到“You now have 15 seconds to read question11-13”时就马上回来,再看一遍将要听到的题目!

    另外:

    我建议听力还可以的同学PART A &PART B 只看一遍即可,因为这两部分录音放两遍,有足够的时间去听。可以先腾出时间看PART C的题目,我每次都把PART C的题目在PART A的录音开始前先看一遍,然后在PART C录音开始的时候利用“Directions”和15 seconds的时间再看第二遍,这样掌握录音内容就不成问题了,至于能否做对题目也有其他的能力在里面,就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提高的了……

    myhearty 说的很对,虽然PART A &PART B简单,但是如果太大意也容易丢分!

    除了时态和单复数问题,还有读音很相似的词,比如Seaport 和Sport, around和round等,当然如果你的词汇掌握的不错,再对词性注意一点这两部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特别第二遍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回到顶部